PCB厂在设计打样常遇到的问题

time : 2020-04-07 09:50       浣滆咃細鍑′嚎pcb

关于PCB打样设计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常见问题?你知道吗?下面由深圳PCB打样厂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PCB打样焊盘的堆叠
1、焊盘(除外表贴焊盘外)的堆叠,意味孔的堆叠,在钻孔工序会由于在一处屡次钻孔导致断钻头,导致孔的损害。
2、多层板中两个孔堆叠,如一个孔位为阻隔盘,另一孔位为联接盘(花焊盘),这样绘出底片后表现为阻隔盘,构成的作废。
二、图形层的乱用
1、在一些图形层上做了一些无用的连线,本来是四层板却规划了五层以上的线路,使构成误解。
2、规划时图省劲,以Protel软件为例对各层都有的线用Board层去画,又用Board层去划标明线,这样在进行光绘数据时,由于未选Board层,漏掉连线而断路,或许会由于挑选Board层的标明线而短路,因而规划时坚持图形层的无缺和清楚。
3、违反常规性规划,如元件面规划在Bottom层,焊接面规划在Top,构成不方便。
三、字符的乱放
1、字符盖焊盘SMD焊片,给印制板的通断查验及元件的焊接带来不方便。
2、字符规划的太小,构成丝网印刷的困难,太大会使字符相互堆叠,难以分辩。
四、PCB打样单面焊盘孔径的设置
1、单面焊盘一般不钻孔,若钻孔需标明,其孔径应规划为零。假定规划了数值,这样在发生钻孔数据时,此方位就呈现了孔的坐标,而呈现问题。
2、单面焊盘如钻孔应特别标明。
五、用填充块画焊盘
用填充块画焊盘在规划线路时能够通过DRC检查,但关于加工是不可的,因而类焊盘不能直接生成阻焊数据,在上阻焊剂时,该填充块区域将被阻焊剂掩盖,导致器材焊装困难。
六、电地层又是花焊盘又是连线
由于规划成花焊盘方法的电源,地层与实践印制板上的图像是相反的,一切的连线都是阻隔线,这一点规划者应十分清楚。这儿趁便说一下,画几组电源或几种田的阻隔线时应留神,不能留下缺口,使两组电源短路,也不能构成该联接的区域封闭(使一组电源被分隔)。
PCB打样
七、PCB打样加工层次界说不明确
1、单面板规划在TOP层,如不加阐明正反做,或许制出来的板子装上器材而欠好焊接。
2、例如一个四层板规划时选用四层,但加工时不是按这样的次序放置,这就要求阐明。
八、规划中的填充块太多或填充块用极细的线填充
1、发生光绘数据有丢掉的现象,光绘数据不完全。
2、因填充块在光绘数据处理时是用线一条一条去画的,因而发生的光绘数据量恰当大,添加了数据处理的难度。
九、外表贴装器材焊盘太短
这是对通断查验而言的,关于太密的外表贴装器材,其两脚之间的间隔恰当小,焊盘也恰当细,设备查验针,有必要上下(左右)交错方位,如焊盘规划的太短,尽管不影响器材设备,但会使查验针错不开位。
十、大面积网格的间隔太小
组成大面积网格线同线之间的边沿太小(小于0.3mm),在印制板制造过程中,图转工序在显完影之后简略发生许多碎膜附着在板子上,构成断线。
十一、大面积铜箔距外框的间隔太近
大面积铜箔距外框应至少确保0.2mm以上的间隔,因在铣外形时如铣到铜箔上简略构成铜箔起翘及由其引起的阻焊剂掉落问题。
十二、外形边框规划的不明确
有的客户在等都规划了外形线且这些外形线不重合,构成PCB生产厂家很难判别以哪条外形线为准。
十三、图形规划不均匀
在进行图形电镀时构成镀层不均匀,影响质量。
十四、异型孔太短
异形孔的长/宽应≥2:1,宽度应>1.0mm,不然,钻床在加工异型孔时极易断钻,构成加工困难,添加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