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 layout外层线路设计

time : 2019-08-14 09:02       浣滆咃細鍑′嚎pcb

PCB设计
PCB layout设计是PCB加工前的一道工序,要如何设计才能使自己画的文件有效符合PCB加工厂的生产要求呢?
PCB layout外层线路设计规则。
1、PCB焊环(Ring环):PTH(镀铜孔)孔的焊环必须比钻孔单边大8mil,也就是直径必需比钻孔大16mil。Via孔的焊环必须比钻孔单边大8mil,直径必需比钻孔大16mil。总之不管是通孔PAD还是Via,设置内径必须大于12mil,外径必须大于28mil,这点很重要啊!
2、线宽、线距必须大于等于4mil,孔与孔之间的距离不要小于8mil。
3、外层的蚀刻字线宽大于等于10mil。注意是蚀刻字而不是丝印。
4、线路层PCB设计有网格的板子(铺铜铺成网格状的),网格空处矩形大于等于10*10mil,就是在铺铜设置时line
spacing不要小于10mil,网格线宽大于等于8mil。
在铺设大面积的铜皮时,很对资料都建议将其设置成网状。
一来可以防止PCB板的基板与铜箔的黏合剂在浸焊或受热时,产生挥发性气体﹑热量不易排除,导致铜箔膨胀﹑脱落现象;
二来更重要的是网格状的铺地其受热性能,高频导电性性能都要大大优于整块的实心铺地。但是本人认为在散热方面不能以网格铺铜的优点以偏概全。
应考虑到局部受热而会导致PCB变形的情况下,以损耗散热效果而保全PCB完整性为条件应采用网格铺铜,这种铺铜相对铺实铜的好处就是,板面温度虽有一定提高,但还在商业或工业标准的范围之内,对元器件损害有限;但是如果PCB板弯曲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出现虚焊点,可能会直接导致线路出故障。
相比较的结果就是采用以损害小为优。真正的散热效果还是应该以实铜最佳。在实际应用中中间层铺铜基本上很少有网格状的,就是因温度引起的受力不均情况不象表层那么明显了,而基本采用散热效果更好的实铜。
5、NPTH孔与铜的距离大于等于20mil。
6、锣板(铣刀)成型的板子,铜离成型线的距离大于等于16mil;所以在layout的时候,走线离边框的距离不要小于16mil哦。同理,开槽的时候,也要遵循与铜的距离大于等于16mil。
7、模冲成型的板子,铜离成型线的距离大于等于20mil;如果你画的板子以后可能会大规模生产,为了节约费用,可能会要求开模的,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预见到。
8、V-CUT(一般在Bottom
PCB设计 Mask和Top
Mask层画一根线,最好标注一下此地要V-CUT)成型的板子,要根据板厚设计;
1.板厚为1.6mm,铜离V-CUT线的距离大于等于0.8mm(32mil)。
2.板厚为1.2mm,铜离V-CUT线的距离大于等于0.7mm(28mil)。
3.板厚为0.8mm-1.0mm,铜离V-CUT线的距离大于等于0.6mm(24mil)。
4.板厚为0.8mm以下,铜离V-CUT线的距离大于等于0.5mm(mil)。
5.金手板,铜离V-CUT线的距离大于等于1.2mm(mil)。
注意:拼板的时候可别设置这么小的间距,尽量大一点哦。
以上就是PCB layout外层线路设计规则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