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凡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欢迎您! 服务热线:0755-61954150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24小时客服热线

0755-61954150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pcb@fany-eda.com

PCB layout设计规矩描述及分析

time : 2019-05-30 09:14       作者:凡亿pcb

PCB layout最终目的是能够使用和出产,继而变成一个正式的有用的产品,layout的作业才算告一个阶段。那么在layout的时分,大概注意哪些常规的关键,才能使自个画的文件有用契合通常PCB加工厂规矩,不至于给公司形成不必要的额定开销?
这篇文章为是为我们总结出当前PCB layout通常要遵行七大规矩:

外层线路描绘规矩

  1. 焊环(Ring环):PTH(镀铜孔)孔的焊环有必要比钻孔单边大8mil,也即是直径必需比钻孔大16mil。Via孔的焊环有必要比钻孔单边大8mil,直径必需比钻孔大16mil。总归不管是通孔PAD仍是Via,设置内径有必要大于12mil,外径有必要大于28mil,这点很重要啊!
  2. 线宽、线距有必要大于等于4mil,孔与孔之间的间隔不要小于8mil。
  3. 外层的蚀刻字线宽大于等于10mil。注意是蚀刻字而不是丝印.
  4. 线路层描绘有网格的板子(铺铜铺成网格状的),网格空处矩形大于等于10*10mil,即是在铺铜设置时line spacing不要小于10mil,网格线宽大于等于8mil。在铺设大面积的铜皮时,很对材料都主张将其设置成网状,一来能够避免PCB板的基板与铜箔的黏合剂在浸焊或受热时,发生挥发性气体﹑热量不易扫除,致使铜箔胀大﹑掉落表象;二来更重要的是网格状的铺地其受热功用,高频导电性功用都要大大优于整块的实心铺地。可是自个以为在散热方面不能以网格铺铜的长处以偏概全。应考虑到有些受热而会致使PCB变形的状况下,以损耗散热作用而保全PCB完整性为条件应选用网格铺铜,这种铺铜相对铺实铜的优点即是,板面温度虽有必定进步,但还在商业或工业规范的规模之内,对元器件危害有限;可是若是PCB板曲折带来的直接成果即是呈现虚焊点,可能会直接致使线路出毛病。相比较的成果即是选用以危害小为优。真实的散热作用仍是大概以实铜最佳。在实践使用中中心层铺铜根本上很少有网格状的,即是因温度导致的受力不均状况不象表层那么显着了,而根本选用散热作用十分好的实铜。
  5. NPTH孔与铜的间隔大于等于20mil。
  6. 锣板(铣刀)成型的板子,铜离成型线的间隔大于等于16mil;所以在layout的时分,走线离边框的间隔不要小于16mil哦。同理,开槽的时分,也要遵从与铜的间隔大于等于16mil。
  7. 模冲成型的板子,铜离成型线的间隔大于等于20mil;若是你画的板子今后可能会大规模出产,为了节省费用,可能会需求开模的,所以在描绘的时分必定要预见到。
  8. V-CUT(通常在Bottom Mask和Top Mask层画一根线,最佳标示一下此地要V-CUT)成型的板子,要根据板厚描绘;


注意:拼板的时分可别设置这么小的间隔,尽量大一点哦。

内层线路描绘规矩

  1. 焊环(Ring环):PTH孔的焊环有必要比钻孔单边大8mil,也即是直径必需比钻孔大16mil。Via孔的焊环有必要比钻孔单边大8mil,直径必需比钻孔大16mil。
  2. 线宽、线距有必要大于等于4mil。
  3. 内层的蚀刻字线宽大于等于10mil。
  4. NPTH孔与铜的间隔大于等于20mil。
  5. 锣板(铣刀)成型的板子,铜离成型线的间隔大于等于30mil(通常40mil)。
  6. 内层无焊环的PTH钻孔到铜箔的间隔保持在至少10mil(四层板),六层板至少11mil。
  7. 线宽小于等于6mil线,且焊盘中有钻孔时;线与焊盘之间有必要加泪滴。
  8. 两个大铜面之间的阻隔区域为12mil以上。
  9. 散热PAD(梅花焊盘),钻孔边际到内圆的间隔大于等于8mil(即Ring环),内圆到外圆的间隔大于等于8mil,开口宽度大于等于8mil。通常有四个开口,至少要确保二个开口以上。

钻孔描绘规矩

  1. PCB板厂准则上把“8”字形的孔描绘成槽孔(环形孔)。所以主张在layout的时分尽量做成环形的,真实没有这个功用,能够放N多个圈圈,尽量多的错位叠起。这样最终环形槽就不会呈现“狗要齿”了,制板厂也不会由于你的槽孔而断了钻头!
  2. 最小机械钻孔孔径0.25mm(10mil),通常孔径描绘大于等于0.3mm(12mil)。比这小的话或许刚好0。25mm,制板厂的人肯定会找你的。为什么呢,在(5)找到你要的答案吧!
  3. 最小槽孔孔径0.25mm(10mil),通常孔径描绘大于等于0.3mm(12mil)。同(2)。
  4. 通常常规,只要机械钻孔单位为mm;其他单位为mil。自个画图的习气是,除了做库由于要量尺度用mm,其他都用mil为单位,mil的单位小,真实便利。
  5. 激光钻孔(镭射)孔径通常为4mil(0.1mm)-8mil(0.2mm)。通常6层以上、又十分密布的板子,才会选用这种技能,例如手机主板,当然价钱肯定会进步一个N个等级了。

更重要的是PCB最小能加工的要素:一至三阶盲埋孔,激光(镭射)钻孔最小4mil(0.10mm),最小线宽4mil(0.10mm),最小空地4mil(0.10mm)。埋孔,望文生义埋在板层中心不见天日的,仅作为导通用的;盲孔,一头露在外面一头躲在里边的,通常也只作为导通用的。而激光(镭射)钻孔,穿透厚度小于等于4.5mil,而是打出来的是圆台孔。所以别想用激光钻孔(镭射)技术来打通PAD,Via牵强用用就不错了。所以放置PAD时千万注意,别忘了0.25mm约束。

文字描绘准则:

文字线宽6mil以上,文字字高32mil以上,文字线框的线宽6mil以上。

孔铜与面铜描绘准则

  1. 通常制品面铜1OZ(35um)的板子,孔铜0.7mil(18um)。
  2. 通常制品面铜2OZ(70um)的板子,孔铜0.7mil(18um)-1.4mil(35um)。

防焊描绘准则

  1. 防焊比焊盘大3mil(clearance)。许多软件是默认设置的,能够自个找找看!
  2. 防焊间隔线路(铜皮)大于等于3mil。
  3. 绿油桥≥4mil,即IC脚的防焊之间的空地(dam)。
  4. BGA位开窗和盖线大于等于2mil,描绘绿油桥,缺乏此间隔则开天窗制造。
  5. 金手指板的金手指有些有必要防焊翻开,包括假手指。
  6. 防焊方式的文字线径≥8mi,字高≥32mil。

微信扫描二维码咨询